负责记录“量产型碳基生物-十六”在位于银河系螺旋翼内侧的边缘--银道面之北的猎户座旋臂上. 距离银河系中心大约2.5万光年的太阳系中以太阳为中心由远及近的第三颗行星的活动情况,也是被遗忘者的聚集地【如果你愿意的话】。

X幻故事——结束

01
或许这就是大城市的压力,
让本来就不善言辞得我变得更加谎话连篇。
面试官很诚实的没给我机会,
我很虚伪的表示感谢。
02
一周过去了,只有一家公司被我唬住了。
是的,你周一可以来上班,月薪3500,不包吃住。
后来我才明白,这个被我唬住得公司,
算上我,一共三个人。

03

在回旅馆的路上我不断的盘算着,

3500,似乎挺高的。

住旅馆附近,房租是600,加上水电费,我一顿吃30的,还能省下一大笔钱呢~

生活真美好。

04

然而我高估了自己,

也低估了深圳。

05

第一天上班,早上6点起床,坐上(或者说存在于)7点的地铁,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我不是在质疑我早起的能力,而是质疑我坐地铁的能力。

就不说来回车费在办了深圳通的情况下是20块钱的事了。

06

早上9点准时到达办公室,途中吃了两遍早饭。

嗯,上车前吃了一次,在倒第二班地铁的时候吐了……

然后下地铁为了不太难受,又吃了一边

我能预感到我下班会是什么样。

07

事实证明我没猜错。

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坐上来,自己动”。

在早高峰的锻炼下,我想诸君在面对春运的时候,就好像……

无数次的模拟考终于迎来了实战一样。

08

第一天上班还是很轻松的,

大概是因为我是网页设计师吧……

等等?给公司做个LOGO?

设计名片?卧槽什么鬼!

大兄弟我是网页设计师啊!

09

突然顿悟了,

他们招的并不是网页设计师。

而是“名为网页设计师的会电脑的打杂的”。

10

给我3500呢!朝九晚六!你还在奢望什么!

一方面我这样对自己说,另一方面

麻痹还是干到过年结束就辞吧……

11

不是我不能忍受高强度的工作或者刁钻的老板,

而是他们的审美一度让我回到了中二时期。

时间很多,我却不能学到什么……

这让我感到恐慌。

12

我不是害怕自己退步,或者不进步。

而是害怕曾经和我一样的,突然就走到了前面。

或许我就此无法追上他们。

13

如果你也有梦想,

请坚持,不要倒在路上。

千万不要,这比死亡更可怕。



评论

© 孤独的观测站 | Powered by LOFTER